交大要闻

校友企业柏楚电子在科创板挂牌上市

8月8日,校友企业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为闵行区第一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林忠钦发来贺信。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代表交大来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送上来自母校的祝福,闵行区区长倪耀明等嘉宾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张安胜副校长、闵行区区长倪耀明与柏楚电子创始人团队合影

此次上市,柏楚电子打破了科创板的多项纪录:首发价格为68.58元,创下27家科创板企业之最;开盘时报217元,一度涨超300%,截至上市当日收盘上涨255.61%,收于243.88元,成为截至目前科创板第一高价股。

柏楚电子于2007年在紫竹国家高新区成立,目前入驻沧源科技园。公司由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07届硕士校友唐晔,2004届本科、2007届硕士校友代田田,2007届硕士校友卢琳,2007届硕士校友万章,2006届本科、2009届硕士校友谢淼共同创立。上市现场,5位创始人均身着印有交大校徽的T恤衫,以交大人的身份亮相,展现了浓厚的交大情怀。柏楚电子董事长唐晔在致辞中感谢母校的培养和闵行区的支持,表示将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校训,在企业家的身份之外,更将自己视作科研工作者,以钱学森、徐光宪、黄旭华学长们为榜样,为工业强国事业奉献更多的力量,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积极回馈母校发展和社会进步。

微信图片_20190809155208.jpg

张安胜副校长与柏楚电子交大校友合影

柏楚电子主攻激光加工技术及相关控制理论科学的研发,是国家首批从事光纤激光切割成套控制系统开发的民营企业,曾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闵行区级研发机构等称号。历经12年的发展,柏楚电子已成为国内占有率第一的激光切割控制系统生产商,目前已为400余家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提供成套的系统解决方案。

柏楚电子的成功上市是学校坚持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成果,也是学校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推动区域融合发展的典型。近年来,学校先后通过成立创业学院、与闵行区合作建设“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聚集区、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等,为推进双创工作、打造双创升级版提供有力的支撑。

林嘉伟、陆瑶、王冲
时雨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