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走访校友企业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并考察交流

7月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率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新远,规划发展处处长陈建平,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宪及党政办、校友公关办相关工作人员,走访校友企业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并考察交流。安泰1989届硕士校友、深投控董事长王勇健,副总经理杨红宇、王昱文,以及综合管理部、战略研究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接待并参加座谈交流。

q1.jpg

王勇健校友对林忠钦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深投控的总体情况和战略规划。他表示,深圳近年来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科技创新产业和生态环境,具备了较强的科技产业化优势,而上海交大科研实力雄厚、人才储备丰富,尤其在工科实业方面优势突出。他希望未来深投控和上海交大能够加强在基础研究、产学研一体化、高科技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加快推动相关合作项目在深圳落地,共同助力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规划和前瞻布局,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贡献。

111111111.jpg

 q2.jpg

在听取了王勇健校友的介绍后,林忠钦校长对深投控在服务深圳城市运营、打造覆盖全产业链条的创新生态园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林校长表示,深圳创新创业环境优良、创新要素活跃、政策配套完善,相信上海交通大学与深投控未来在国家战略性基础研究、科研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具备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希望双方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契机,聚焦深圳特色优势产业和未来产业,共同探索产学研结合、科教合作创新模式,打造校企合作行业标杆,切实推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111.jpg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也对上海交大在深圳的进一步发展深入交流,建言献策。走访期间,在王勇健校友的陪同下,林忠钦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和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对安泰深圳教学点发展事宜做了进一步探讨。

微信图片_20190725165906.jpg

校友公关办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