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创建绿色酒店,传承交大文化”赠书仪式举行

       7月18日下午,校工会、教服集团工会和达通公司在学术活动中心共同举办“创建绿色酒店、传承交大文化”赠书仪式。

20190719_095433_320.png 

20190719_111315_962.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校工会主席于朝阳、上海交大出版社社长李芳、校工会副主席罗莹、教服集团总裁李心刚、《视界交大》《诗文交大》《匠心交大》《书画交大》部分作者代表,以及教服集团达通公司员工代表出席活动,仪式由教服集团工会主席龚培敏主持。

20190719_113817_451.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校工会加强思想引领,2017年至2018年连续出版了《诗文交大》《视界交大》《匠心交大》《书画交大》一套四本成集,作为宣传展示交大文化的新名片。

教服集团2018年结合学术活动中心大修改造契机开展“服务质量建设年”,2019年在此基础上又推进“服务品牌建设年”,狠抓校园服务质量建设,着力在提升校园服务硬件条件与整体环境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文化软实力,达通公司学术活动中心2019年致力于创建中国饭店行业认证的五叶级绿色酒店,就是提升服务质量、凝聚服务文化、打造服务品牌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文化是大学的特质,也是企业的灵魂,交大的企业更要传承、蕴含并展示交大的文化。为此,教服集团工会与校工会商议决定,将上述一套丛书赠与达通公司,摆放于闵行和徐汇校区的宾馆客房,向国内外宾客陈列展示交大文化,让他们充分了解交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人文内涵;同时也让公司每一位员工在维护保管书籍的同时,在书香墨画中熏陶交大人的品格,提升交大人的情怀。

20190719_111659_499.png

赠书仪式上,校工会主席于朝阳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通过这次的赠书仪式,使校学术活动中心和教师活动中心成为传播交大精神文化的一个平台,让海内外宾客感受到交大深厚的文化底蕴。

20190719_111852_728.png

校出版社社长李芳介绍交大书画系列出版编辑情况,四本书真正是交大人自己写、自己画、自己拍,讲交大自己的故事,用诗、用画、用镜头、用文字来表达交大的文化底蕴。

周思未、张玉梅作为作者代表交流发言,表示今后非常乐意在交大校园环境的文化建设方面献计献策。

20190719_111728_464.png

教服集团总裁李心刚在发言中,感谢校工会、出版社和各位作者的辛勤付出,使达通公司有这样的机会和荣誉,作为传承交大文化特色的一个平台,将交大文化传播出去,今后会在文化建设和管理服务能力上不断强化,更多的融入交大的元素,更好的融入交大的精神,使其不辜负领导对我们的期望,进一步创建好师生宾客满意的服务。

 20190719_111753_100.png

最后王伟明副校长讲话。他首先感谢工会、出版社等单位以及编委和作者等为这四本书编撰出版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同时提出校园环境文化对人才的培养作用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希望达通公司在创建绿色酒店品牌建设和质量提升的过程中,加强文化建设方面的纬度,不仅要成为高水平的服务中心,更要成为重要的交大精神文化的传播中心。王校长最后期待工会、出版社、各位作者推出更多这样系列的作品,我们齐心协力为学校的文化传播做出新的贡献。

20190719_112539_197.jpg

 

傅文沁
上海交大 教育服务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龚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