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首届消防技能比武大赛

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基础,物业人员是保障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是维护学校消防安全的重要力量。为加强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处置火险的应急能力,7月1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举行首届消防技能比武大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卫刚,上海市应急管理局闵行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周俊,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闵行高校派出所副所长刘侠莹,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副处长彭华松、金健美,保卫处副处长何敬刚出席本次大赛。来自船建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理科群楼、转化医学楼、文选医学楼、霍英东体育馆、致远游泳馆、新图书馆、新行政楼等24支物业队伍,以及保卫处安保队员进行现场比拼。大赛由保卫处处长徐放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7191025281.jpg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卫刚为大赛致辞,他指出:安全工作一“失”而万“无”,一线的物业人员承担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消防安全的重要力量;希望参赛队员们通过比赛增强消防实战能力,切实保障校园消防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7191025283.jpg

随后,保卫处徐汇、闵行和七宝三校区的安保队伍进行消防技能展示,展现了三支安保队伍平日刻苦的训练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7191025282.jpg

展示完成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宣布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消防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本次大赛分为两大部分,消防理论笔试和消防实战操作。实战操作又分为穿戴消防服、佩戴防烟面具、连接消防水带、远距离实施模拟区域灭火等若干项目,既考验个人素质能力、又考察团队协作水平,各实战项目环环相扣,既要高质量完成各项动作,又要争分夺秒,做到快速应急处置。

微信图片_20190719120223.jpg

7月10日,消防理论笔试在东上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719102527.jpg

穿戴消防服、佩戴防烟面具

微信图片_201907191025284.jpg

微信图片_20190719102528.jpg

连接消防水带

微信图片_201907191025271.jpg

远距离模拟区域灭火

徐放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认为各参赛队伍都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同时勉励大家保持这份热情,把比赛中的高水平表现带入到日常的安全工作中去,脚踏实地做好安全工作,真正成为保障校园的第一道防线。

谢鹏辉
朱峤、周鑫
保卫处
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