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一行在上海交大调研

7月15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李学勇,副主任委员杜玉波带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一行在上海交通大学调研。

DSC_7106.JPG

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苏明、副主任委员张辰、副主任委员周景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轩福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成员程恩富、方光伟、张传声、陶文琪、李婧一、姜卫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等参加调研活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座谈会。

DSC_6666.JPG

DSC_6788.JPG

DSC_6821.JPG

DSC_6897.JPG

DSC_6905.JPG

调研团一行参观了交大闵行的学生创新中心、转化医学中心,并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苏明主持。

DSC_7084.JPG

DSC_7101.JPG

DSC_7038.JPG

DSC_7045.JPG

DSC_7111.JPG

DSC_7123.JPG

DSC_7143.JPG

李学勇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高等教育法》执行20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为全面了解高等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启动了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希望在上海交通大学的调研,能够对学校发展进步有所促进,也能对高等教育法的执行情况获得建议和意见。

林忠钦作上海交大发展情况工作汇报,介绍了一百余年来学校“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发展历程和今日上海交大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办学格局。指出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创新能力、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国际化水平、校园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已经明确了“三步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致力于在人类未知领域探索中留下交大印记,在“国之重器”的铸就中做出交大功勋,在资政启民建言、文明交流互鉴上提出交大方案。

杜玉波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在快速发展中,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把培养人才作为核心使命,把服务国家战略作为价值追求,把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作为关键之举,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姜斯宪对调研组到来表示欢迎。学校已经围绕调研组的要求,对学校执行高等教育法的情况做了书面汇报,姜斯宪又对部分重点工作做了补充说明,代表学校对高等教育法执行情况提出建议建言。姜斯宪表示,调研组对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的深化理解,将帮助学校进一步把建校123年的发展历程和高等教育的下一步发展结合起来,促进学校继承光荣传统,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