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7月12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支持下,上海交通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学生处处长侯士兵,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公务员局局长刘楠,党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李梅。会议由刘楠主持。会前,林忠钦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进行了会谈,双方就选调生工作交流了想法和意见。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等参会。

微信图片_20190718112432.jpg

20190715_114404_249.jpg

刘楠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林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上海交通大学给予广西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楠介绍了广西的发展概况和交大在桂学子工作情况,肯定了选调生们的优异表现,他勉励选调生要时刻不忘广西人民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把脚印留在基层、把口碑立在民心。刘楠希望能够加强自治区和上海交通大学双方在人才、教育、科研等多方面合作,欢迎更多品学兼优的交大学子来桂干事创业,为广西的发展多做贡献。刘楠对选调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三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jpg

3.jpg

会上,选调生们作交流发言,将在桂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对母校和组织的培养与关心表示感谢。选调生们认为,基层是一个大舞台,在扎根基层的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他们纷纷表示会立足本职岗位,以实干为耀,更好地饮水思源,建设壮美广西,谱写交大人新篇章,共圆复兴梦想。

4.jpg

林忠钦代表学校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悉心安排及对交大选调生的关心表示感谢。对选调生们放弃一线城市舒适安逸的生活、到艰苦地方干事的毕业选择给予了高度肯定。

林忠钦对选调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坚持学习、提高品味,在持续学习中提高自我精神视野。二是重视基层、扎根基层,注重在基层工作中锻炼能力、磨砺精神。三是直面困难、迎难而上,不在困难面前当逃兵。四是运用智慧、讲究方法,扎实调查研究、灵活处理问题。他勉励选调生们保重身体,珍惜机遇、踏实工作,不忘初心、思源致远。

5.jpg

7月13日上午,林忠钦会见了广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徐斌元及上海交通大学广西校友会部分校友。会上,校友们对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希望能够加强广西与母校的联系与合作。林忠钦了解了广西校友会的发展运行现状和在桂校友干事创业情况。他勉励校友们要积极开拓进取,进一步发挥校友会作用,共同推动学校发展。

宋旭彤
曾鑫、宋旭彤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