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19国际暑期学校开幕仪式举行

2019年7月1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国际暑期学校开幕仪式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举行。本年度国际暑期学校吸引了来剑桥大学、牛津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康涅狄格大学、渥太华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学府的400余名国际学生参与。其中,与北欧多所高校合作的B&O创新实践夏令营还成功获得上海市教委支持,成为上海交大第一个上海市暑期学校精品项目。各相关部处及院系领导、各国际暑期学校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

DSC_6209.jpg

DSC_6199.jp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为开幕式致欢迎辞。胡昊指出,上海交通大学作为一所拥有123年历史的知名高等学府,在建校之初就秉承国际化办学宗旨。如今更是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国际暑期学校更是以打造“留学交大”品牌为宗旨,让各国学生感受交大的浓厚学习氛围,精彩的课程体系以及丰富的文化体验,也希望以此吸引更多优秀的国际学生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学习、深造。胡昊衷心祝贺此次国际暑期学校成功举办,并祝愿参与师生都能留下一段精彩的回忆。

DSC_6223.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留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萍介绍了此次暑期学校的开设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各国际暑期学校以及暑期科研实习丰富的授课内容和形式,让在座同学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DSC_6279.jpg

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徐骏介绍了上海交大国际研究生项目的情况。她希望通过暑期学校,可以让更多海外学子了解交大,爱上交大文化。

DSC_6282.jpg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杨健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做了发言。杨健展示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蓝图,指出国际暑期学校是上海交大对外展示的一张名片,也是交大与全球学生交流的重要平台,他衷心祝愿国际暑期学校越办越好。

DSC_6293.jpg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韩鲁岳同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an Magkoev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做了一个生动有趣的演讲。他们从在交大生活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为初来乍到的国际学生们提供了贴心的指导以及实用的建议,以帮助更好更快地融入交大学习生活。

DSC_6379.jpg

DSC_6394.jpg

DSC_6416.jpg

DSC_6430.jpg

DSC_6441.jpg

最后的中外学生文化展示环节,气氛热烈,将此次开幕式推向高潮,让在场的师生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掌声与欢呼声中,本次开幕式圆满结束。

DSC_6266.jpg

DSC_6271.jpg

DSC_6344.jpg

各相关部处及院系领导、各国际暑期学校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

李萍 贾子懿 赵丁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张芮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