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日本洋马株式会社副社长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2019年7月8日下午,日本洋马株式会社副社长鈴木岳人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副校长奚立峰在闵行校区亲切会见了鈴木岳人一行。双方就农业机械、海洋工程等领域的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未标题-1.jpg

奚立峰代表学校对鈴木岳人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高度评价了洋马集团和上海交大机械学院曹其新团队联合开展的收割机电驱自动化改造项目。他表示,洋马集团在农机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经验,双方的合作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非常期待未来能够扩大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鈴木岳人对校方的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交大在机械工程、船舶海洋等工科领域有着突出的科研优势,期待能够与上海交大在船舶、智能机器人等方面开展共同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促进共赢的一致愿望。

鈴木岳人一行来访期间还赴临港上海智能制造究院参观和访问。并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智能机器人实验室。

2.jpg

日本洋马株式会社(Yanmar)是日本一家柴油发动机制造商,公司拥有超过100多年的历史。公司制造的发动机被广泛用于船舶,建筑设备,农用设备和发电机组领域。洋马株式会社委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曹其新团队于2018年对洋马联合收割机进行了电驱动和自动化改造,并进行农田麦子收割试验,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洋马农机中国总经理上田启介、洋马农机中国副总经理井上诚、洋马农业综合企业开发统括部部长山本二教、洋马农业综合企业项目管理室课长中岛龙佑陪同来访。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曹其新教授、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蔡玉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国际化办公室相关人员一同出席了会见。

 

张芮宁
张芮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张芮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