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度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

7月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度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450余名新进教职工参加培训。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沈红斌主持了开班仪式。

10_副本.jpg

1.jpg

8.jpg

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梁齐首先对新进教职工加入上海交通大学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2019年新进教职工人员的基本情况。梁齐提到,随着学校的发展,新教工入职培训规模日益增加,今年更是达到400余人,希望通过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在较短的时间内帮助大家全面了解学校政策,尽快熟悉学校环境,从而顺利走上工作岗位;也希望新进教职工在本次培训中加强相互间的交流,成为工作上的合作者,生活中的良师益友。

6.jpg

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与培训中心副主任曲欣介绍了本次培训总体课程安排和后勤保障工作,并且依次介绍了培训工作人员。

3.jpg

随后,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以“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为题,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介绍了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以及分享了提高自身师德修养的途径。

4.jpg

5.jpg

优秀教师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孔海南和化学化工学院长聘教授杨立分别同新进教职工们分享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方面的经验和人生感悟。

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旨在帮助新进教职工了解交大、融入交大,促进优秀青年教职工快速成长。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新教职工入职培训。本次培训历时近两周,邀请到多位校领导做专题报告、部分职能部处领导介绍我校相关管理制度与政策;授课教师还包括多位优秀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方面一线教职工。培训过程中还安排了国情考察、校情教育、体验式培训、校内实验室参观、图书馆参观等参观体验类课程。此次培训还在后勤保障方面进行了多项改进,优化了签到和午餐供应等工作。


洪晓芸
梅秋武 朱子劼
人力资源处
丁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