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第九期机关青年管理骨干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7月2日晚,上海交通大学第九期机关青年管理骨干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在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的井冈山举行,校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班主任陈鹏,副班主任赵健,青干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逸舟主持。

image001.jpg

  设计学院彭术连作《习近平在正定》读书分享,为全体学员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期间的工作事迹。彭术连从“扭转高产穷县面貌,人民至上”,“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勇推大包干”和“广纳贤才,力推人才九条”三则故事切入,阐释了一名青年干部“善政为民、做事唯实、勇于担当”的优秀作风,充分展现了习总书记“对党忠诚、信仰坚定、心系人民”的精神情怀。彭术连结合自己的工作感悟,用“善于团结、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与在场青年干部共勉。

image003.jpg

  支部为七月入党的学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科研院郦音悦分享了她的外公,一名参加过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党员的故事,激励同志们不仅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军人身上的担当和奋斗精神,还要思考在新时代如何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传承给下一代。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孙晨晔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一名组织员的使命,在发展学生党员时,积极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切实加强学生入党后的教育,努力使学生党员真正成为学生的榜样。

image005.jpg

  陈鹏为两名学员赠送政治生日卡并讲话。陈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的思想同毛泽东同志在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时的思想高度统一,都是深入群众,以人民为中心,这也是全体共产党人的初心。陈鹏寄语青干班学员,在井冈山期间要深入学习革命精神,追寻初心,返沪后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勇担重任,为学校发展、为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image007.jpg

  赵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中圆满落幕。

image009.jpg

尤珠钗
余了
机关党委
刘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