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宁夏大学代表团访问上海交大并召开两校对口合建工作第十五次联席会议

7月5日,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院士会见宁夏大学代表团。双方共同召开了对口合建工作第十五次联席会议,就进一步促进宁夏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加强完善两校合作机制、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宁夏大学副校长史金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吴旦主持。

DSC_4408.JPG

DSC_4399.JPG

丁奎岭代表学校对宁夏大学来访团表示欢迎。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与宁夏大学对口合建合作工作已经开展了18年,双方携手并肩,全力以赴,共同发展,以推进学科建设为支点,为宁夏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了可靠支持。丁奎岭表示,在教育部的指导下,上海交通大学与宁夏大学的合作已经进入了新阶段,对双方也有更高的要求,希望双方以建设双一流学科为抓手,精准对接重点学科合作,抓稳落实科研合作项目,促进宁夏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在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共同作出新成绩。


DSC_4406.JPG


李星代表宁夏大学对上海交通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过去18年的合作中,上海交通大学鼎力相助,推动了宁夏大学的发展与建设,两校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宁夏大学由省部共建到部区合建、由建设211工程到创办双一流学科的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上海交通大学的无私帮助。希望双方本着“合建、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依托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紧紧围绕“双一流”和“对口合建”工作深化发展,强化精准支援,实现两校共赢的发展目标。会上,史金龙回顾了两校合作历程。他表示,合建工作开展以来,两校共开展14次联席会议,签署25份合作协议。在上海交通大学支持下,双方实现了由“输血性”对口帮扶到“造血性”合作共建的合作关系变化,为宁夏大学办学方针、教学发展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也为两校未来合作思路指明方向。希望在双方既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对口合建工作机制,加强双一流工作合作,促进重点学科群建设,增强人才队伍建设。


DSC_4346.JPG

联席会议上,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交大密西根学院与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别签署两校学院间合作备忘录。李星、史金龙,丁奎岭、吴旦等校领导及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宁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科技处、研究生院、化学化工学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创新创业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等单位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地方合作办公室、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交大密西根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666.jpeg

62.jpeg

1.jpeg

李星一行还参观了上海交大120校史成果展,并到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器人研究所实验室、学生创新中心等进行调研考察。

丁蕾
梅秋武
地方合作办公室
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