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中国科协组织专家评估组调研评估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6]3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7]54号)的具体要求,评估示范基地建设进度和完成情况,凝练典型经验,了解深层次问题和相关诉求建议,明确未来示范基地相关规划和任务,浙江大学受中国科协委托对我校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评估。7月2日,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科研部国内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蒋同明一行带领专家组到访我校。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吴静怡等领导及各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上午的调研座谈会。

DSC_4193.JPG

DSC_4209.JPG

会上,奚立峰首先向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我校与会人员。他表示,创新创业是交大的内在基因,从上世纪末学校就开始进行创新创业相关教育,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得到专家组的指导。邬小撑介绍评估工作方案和评估组成员。随后双创基地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向专家组汇报项目进展和成效。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报告,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科研部国内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蒋同明表示交大双创模式越来越成熟,非常值得向全国推广。

DSC_4214.JPG

最后,邬小撑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交大的创新创业尝试不仅开展的较早,而且是成体系的,在很多方面都走在前面。会上,专家组也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专家组分别对我校学生、教师、双创管理人员进行访谈,从各个渠道深入了解交大双创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双创实践的现实困难。

111.jpg

222.jpg

333.jpg

下午,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生创新中心、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和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三个重点项目,奚立峰副校长及各双创项目负责人陪同考察。专家组对交大的双创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也希望学校能更多的总结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帮助国家找出双创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将全国双创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罗栋
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
汤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