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与证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

6月26日下午,证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证通公司第一会议室举行。证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宁,总裁王关荣,副总裁姚凯,副总裁张喆,智能科技事业部副总经理何路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院长助理何黎明,副教授严骏驰等人出席。会议由王关荣主持。

1.jpg 

张思宁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证通公司秉承着“让数据说话,用科技赋能”的使命,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着力点,稳步提升金融科技核心实力,并从业务应用、产品开发、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表达了对联合实验室的期许。

毛军发在致辞中指出,金融的健康发展关系到国计民生大事,人工智能技术赋能金融业发展意义深远,交大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扎实的学科基础和深厚的学术资源力量,不仅是国内最早启动人工智能平台建设的高校之一,还获准建设人工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此次共建联合实验室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项目合作,共创价值。

2.jpg

随后,双方就联合实验室建设与运行展开交流。未来双方将找准聚焦点,牢牢抓住人工智能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上海交大和证通公司双方的优势,全力投入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与培养、技术研发攻坚、优秀成果产出等方面,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联合开发金融科技实训平台,共创科技赋能金融服务业的创新生态。

3.jpg 

证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8日,是由国内多家证券机构、互联网企业和金融服务机构以市场化方式共同发起成立的综合金融服务企业。公司正致力于运用科技的手段,面向以证券业机构为主的各类金融机构和互联网企业,提供金融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面对国家和上海市的人工智能战略部署,2018年1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将持续开展智能金融跨学科研究,推动人工智能场景应用。此次双方的合作,正是以人工智能在证券行业的落地应用为着力点,有助于推动科技与金融的结构化创新,提升金融科技核心能力。

 

人工智能研究院
证通股份有限公司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杨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