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19年“教书育人奖”评审会

6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教书育人奖”评审会在闵行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林忠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医学院代表、往届“教书育人奖”一等奖获奖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共31名作为评委出席。评审会由姜斯宪和林忠钦分别主持。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姜斯宪在开场时指出,设立“教书育人奖”,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该奖作为“三大奖”体系之一的校级最高荣誉,重点表彰在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在推动学生“教育增值”上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教师。通过前两届的评选及宣传工作,带动了学校广大教职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评选工作本着“院为实体”的改革精神,候选人产生自各院(系)的组织推荐,各单位依据通知文件精神,深入总结教书育人经验、充分挖掘先进典型,高质量完成了前期院(系)推荐工作。经党委教师工作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初审,共109人、13个团队入围。

image005.jpg

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陈贤峰做准备工作汇报。

经候选人、候选团队事迹展示、申报材料展示等环节,评审会最终投票产生了2019年“教书育人奖”个人奖和集体奖获奖名单。名单将提交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并公示后,形成正式获奖名单。

与会教师、学生代表纷纷交流感受,发表意见建议。大家表示体会到全校愈发重视教书育人工作的浓郁氛围,感慨荣誉的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在充分给予此次评选组织工作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比如教学团队应在新时代更加突出教改精神的弘扬等。

image007.jpg

林忠钦最后总结并提出几点希望。希望评选工作全过程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不断改革,不断完善。不仅要在教师节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还要更多形式的宣传,营造更加浓烈的氛围。学校工作与学院工作紧密结合,共同努力,切实将“教书育人”工作做得更好!

鞠浩杰
朱子劼
人力资源处
丁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