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影响因子9.043:上海交大创办的英文期刊Nano-Micro Letters影响力再创新高

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纳微快报》(Nano-Micro Letters)继2018年入选中科院工程技术1区TOP期刊后,又取得了新的突破!6月20日晚Web of Science发布了新的影响因子,《纳微快报》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提升至9.043,较去年的7.381有了进一步提升,JCR学科排名位居Q1区,其中纳米科学类国内排名第一,教育部主管期刊中位列第一。

微信图片_20190621090740.jpg

《纳微快报》期刊与Springer合作开放获取出版,主要报道纳米/微米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的高水平原创性科技成果、综述、快讯等,内容涵盖物理、电子、材料、化学、生物、医学等学科。自创刊以来,注重提升学术质量、出版质量和国际影响力,致力于打造纳/微米科技领域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目前《纳微快报》已被SCI、EI、SCOPUS、DOAJ、CSCD、中国知网、万方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期刊以优质服务、快速审稿,专业润色修图、高效生产出版为特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者成为期刊的读者、作者、审稿专家和编委。期刊平均首次审稿周期20天,发表周期60天。2019年改为连续出版后,实现了在线即出版,进一步提升了文章的发表速度。

为了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提高文章的关注度和阅读量,期刊建立了科学网博客、微信、微博、APP等多个社交媒体宣传平台。目前新媒体平台关注量超过10万。多平台展示有效提高了文章的下载量和研究成果的传播率。

《纳微快报》期刊历经十年的发展历程,质量和影响力提升的同时也取得了比较瞩目的成绩。2013-2018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和B)”与“上海市高水平高校学术期刊支持计划(A)”。多次荣获“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奖(2018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5-2018年)”、“上海市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奖(2016,2018年)”、“上海市最具国际影响力英文期刊(2018)”、“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网站(2017)”、“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奖(2016)”等荣誉。期刊得到了国内外科研工作者的认可,已成为具有较高影响力的高水平英文科技期刊。

电院和期刊中心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