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前校长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6月12日下午,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前校长Hanoch Gutfreund教授一行访问交大。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在闵行校区会见了Hanoch Gutfreund教授一行。姜斯宪代表学校对Hanoch Gutfreund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了欢迎,并感谢Hanoch Gutfreund教授一直以来对两校合作与交流的支持。他表示,希望通过去年签署的“上海交通大学与希伯来大学种子基金协议”能够使积极推动两校的合作与交流。Hanoch Gutfreund表示,很荣幸通过此次机会访问交大和上海,今年8月,他将上海作为《天才相对论——爱因斯坦的异想世界》特展在中国的首站,希望通过此次特展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爱因斯坦了解科学。

DSC_2282.jpg

会见结束后,Hanoch Gutfreund在李政道图书馆报告厅参加李政道研究所前沿讲坛,并作题为“THE GENESIS OF GENERAL RELATIVITY AND ITS CONSEQUENCES”的讲座。

《天才相对论——爱因斯坦的异想世界》特展是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爱因斯坦资料库的常设展,将于今年8-10月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举办,由解放日报主办。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李政道研究所副所长叶庆好等陪同会见。

李永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张芮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