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三星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6月13日上午,2019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三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唐仲英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三星foundry中国区总经理宋喆燮、上海三星半导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常务秘书陈思宇出席仪式,为获奖学生颁奖。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学生处副处长胡艳丽、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管理部主任于洋及获奖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于洋主持。

3.jpg

张安胜在致辞中,对宋喆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三星集团长久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三星集团作为有着世界影响力的企业,不断拓展事业版图的同时不忘反馈社会、投身公益,这份责任和担当令人钦佩。随着上海交通大学与三星集团的良好互动与交流,使得校企双方在科研技术领域也开展了密切友好的联系,期待未来在医疗、海洋、人工智能等领域有更多合作。张安胜寄语在座学子牢记“饮水思源”精神,传承感恩文化,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1.jpg

宋喆燮用流利的中文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说,三星集团自1992年开始在中国开展经营活动,历经27年,致力于打造中国人民喜爱、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最优秀的双一流高校之一,培养出众多杰出人才,为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做出了卓著贡献。三星很荣幸能够与交大结下深厚友谊,未来将进一步扩大与交大的合作,也希望交大优秀学子能够继续追求卓越,成为栋梁之才。

颁奖仪式上,胡艳丽向在座嘉宾介绍了三星奖学金的评选情况,并宣布获奖名单。

6.jpg

5.JPG

宋喆燮、张安胜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并为获奖学生赠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丁志远代表获奖学生发言,深情感谢三星公司的鼎力支持。他表示学校的培养和社会的支持,使自己不断成长,收获了学识,收获了自信与沉稳。

2.jpg

三星奖学金由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于2002年起在上海交大设立。此次共有14名本科生、3名硕士研究生、1名博士研究生获此殊荣。

 

 

王超男
刘宏伟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