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党校2019春夏学期系列培训班开班

6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党校2019春夏学期系列培训班开班式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姜斯宪,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来自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医护工作岗位和徐汇、闵行、奉贤、金山等区县选派的优秀干部150余名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仰颐主持。

DSC_2359.JPG

DSC_2350.JPG

DSC_2357.JPG

DSC_2374.JPG

DSC_2391.JPG

开班式在国歌声中启动。附属瑞金医院朱凡、船建学院张律文、环境学院汤淏溟分别作为中青班代表、党外中青班代表、机关青干班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立足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习培训,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本领、学以致用。

DSC_2401.JPG

姜斯宪以《忠诚·干净·担当,争做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为主题作开班报告,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来到党校学习表示欢迎,祝愿全体学员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并对全体学员给予了殷切期望。

姜斯宪在谈到对优秀年轻干部的时代要求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对优秀年轻干部的时代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6个字的标准,就是“忠诚干净担当”;还提出过20字要求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放在第一位的就是对干部群体明确的政治要求。他希望大家即使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都要有站在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站在单位整体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的习惯,都要有不断地提升自己思想理论修养的习惯。

姜斯宪鼓励大家“在服务国家和上海大局中迈向世界一流”。姜斯宪指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一个国家的强盛总是伴随着教育的强盛。20多年来,我国一直在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不懈努力,而高等教育的发展又为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保障。作为地处上海的“双一流”建设重点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及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上海国际大都市的贡献。

姜斯宪强调,青年干部要在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他要求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鲜亮底色;要坚持以德为先,当好立德树人的先锋和表率;要提升能力水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姜斯宪希望大家作为学校的生力军和接班人,务必要增强历史担当,要直面各种风险与挑战,敢于攻坚克难,知难不退,开拓进取;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

DSC_2417.JPG

参加开班式的有第十六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第十六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九期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统战干部培训班学员列席了开班式。

新闻视频: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635.html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