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学子荣获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特等奖

2019年6月1、2日,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举办了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及颁奖仪式。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承办。来自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同济大学的共25支队伍近8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最终,上海电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获得特等奖,另有9支队伍获得一等奖。

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化工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迄今已经举办了两届。

比赛内容分为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原理实验和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三部分,不仅考察学生的基本知识体系,也考核了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

9624.jpeg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研组积极组织和指导大赛,王昱翰、赵星赫和陈万科组成的队伍荣获特等奖。化学化工学院顾顺超、周锦鑫、阎建民和李学刚参与竞赛指导工作。

此次化工实验大赛有效地促进了在沪高校之间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工作的交流,有助于提高学生化工原理实验操作的技能,充分展示了交大学生扎实的化工原理理论知识与娴熟的实验操作技能,展现了团结向上、积极拼搏的精神面貌。

王昱翰
化学化工学院
赵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