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校领导带队赴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访问交流

6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一行赴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访问交流,科学技术发展院、船建学院相关领导、老师陪同出席访问交流。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和集团公司办公厅、系统工程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人力资源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及负责同志接待了我校本次出访。

微信图片_20190607162323.jpg

顾军代表中核集团致欢迎词。他对母校此次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集团公司当前发展形势和布局,他表示,集团公司目前形成了全面兼容的协同创新体系,与高等院校在多维度开展合作,而交大交叉学科的优势明显,希望双方未来能在环保、医疗等核技术应用领域以及人工智能等高端新技术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抓住重点将合作项目落到实处。

林忠钦代表上海交大讲话。他表示此次出访是对顾军总经理多年来对母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也是对双方前期工作的一个汇报。学校非常重视核专业的发展,近年来不断推动学校涉核科研、人才的发展,与中核集团的合作也更加紧密,特别是双方签约以来,双方合作达到高峰。“中国核动力船舶与海洋装备研究院”共建以来,双方将交大在船海领域的优势与核结合,在上海市良好态势的支持下,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科研、人才全方位的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加深合作力度。

中核集团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主任钱天林和上海交大船建学院副院长、中国核动力船舶与海洋装备研究院院长唐文勇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马颖怡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