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交大“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

6月2日上午,交大在校医院举行了“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赵列宾、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校妇委会副主任蔡云泽、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梅、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巢睿祺、校医院院长刘金生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4091037.jpg

蒋立峰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和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希望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把健康的理念贯穿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培养学生健康意识、观念和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190604091022.jpg

赵列宾介绍了儿童医学中心以及前来参加的女主任医师代表们的基本情况,人们已经发现很多成人疾病起源于儿童时期,健康中国要从娃娃抓起,附属医院要更多关注和关心交大师生和交大下一代的身心健康,为健康中国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604094918.jpg

微信图片_20190603091800.jpg

微信图片_20190603092000.jpg

到场嘉宾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健康急救知识图书,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健康的逻辑》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编著的《救护员》,并共同推杆启动本次活动。这宣告着交大健康教育有了一个新的起点,呼吁广大师生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坚持预防为主、提升健康素养、合理营养膳食、保持良好心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604091102.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学校女教师女医师学术交流协会、儿童医学中心13个科室的15位女医师开展健康咨询,学校80余位教职工子女参加,女医师们为到场的小朋友们检测血型,并准备了不同科室的科普读物和六一儿童节礼物。女教师女医师学术交流协会副会长、儿童医学中心心胸外壳主任医师严勤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受到广大教职工的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190604094811.jpg

微信图片_20190603092004.jpg


李梅
后勤保障中心
赵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