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2019共访丝绸之路

沪港陇三地大学生联合社会实践在上海交大开营

2019年6月1日,“2019共访丝绸之路——沪港陇三地大学生联合社会实践”开营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逸夫楼一楼举行,来自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的53名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与了开营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事务主管曹伟和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鲁静为活动开营仪式致辞,曹伟回顾了丝绸之路灿烂的历史文化,衷心希望营员们能通过在上海、甘肃的走访实践体验古代丝绸之路并结合当下思考作为青年人的时代责任感;鲁静向营员们介绍了甘肃的风土人情及悠久的历史文化,希望营员们在活动中增加了解,增强共识,增进友谊。兰州大学席添添作为营员代表在开营仪式上发言,她表示很高兴参加丝绸之路研学活动,希望通过这个机会提升自我、增进对沪港陇三地历史文化传统的了解。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庆桥为营员们做新时代中国政治文明的核心要义主题报告,黄教授向营员们深入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话语风格和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同学们对中国国情的复杂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反响热烈,纷纷与黄教授进行探讨互动。

“共访丝绸之路——沪港陇三地大学生联合社会实践“旨在让营员们通过体验古代丝绸之路灿烂的文化历史,思索在一带一路的今天香港和内地青年人所肩负的责任以及面临的发展机遇,体验上海、甘肃两地的发展现状,增进对祖国内地的理解与认识。自2015年起,上海交通大学和兰州大学联合主办该社会实践活动,目前已经成功举办4届,该活动使三地青年学子在亲身体验中激发思维、互动思考,得到学生们的认可和支持。

20190605_063653_276.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孙小旋
孙小旋
港澳台办公室
张芮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