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第十五届“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开营式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2019年5月24日上午,第十五届“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开营式在上海交通大学浩然科技大楼102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侨办主任、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王珏,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高校海外联谊会会长成旦红,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出席开营仪式。上海市教卫党委统战处处长王瑞杰,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参加开营仪式。开营式由王瑞杰主持。

顾锋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致欢迎辞,他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和两岸四地的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沪港交流工作的概况,高度评价“爱我中华”夏令营在加强沪港澳台大学生交流的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并希望借此机会能进一步弘扬中国的红色文化和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港澳台学生对祖国的认同感。

3.jpg

成旦红为港澳台学生代表授予夏令营营旗,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4.jpg

王珏希望同学们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交流,在舒适的环境中沟通,在秀美富饶的祖国大地放飞梦想,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在不久的将来架起上海与港澳台青年人沟通的桥梁,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5.jpg

“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自2004年以来,每年组织就读于上海各高校的港澳台同学参观考察上海及周边城市,亲身感受祖国各地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现代发展。本届夏令营有来自上海16所高校的60余位师生参加,赴江苏镇江句容参观。

李莹莹
武新民
党委统战部
尹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