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会举行

5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学术报告厅闭幕。校领导姜斯宪、黄震、张安胜、徐学敏、奚立峰、周承、吴静怡,以及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会议。闭幕会由张安胜主持。

20190515_090447_878.jpg

微信图片_20190515170337.jpg

微信图片_20190515170341.jpg

提案工作是教职工通过教代会直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径,也是代表履行职责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在闭幕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林立涛作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总结了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和落实情况,共计收到代表提案93件,立案65件,已经落实和正在落实提案占办结总数的92.3%。本次会议提案办理领导高度重视,部门积极作为;提案着眼大局、聚焦发展;注重跟踪督办、加强沟通协调。代表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本次教代会共提出105件提案,主要集中在教学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校园文化、交通保障、校园管理、餐饮、福利等方面。闭幕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对提案的督办,并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增强办理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515170344.jpg

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汇报了教代会代表团(组)分组讨论情况、审议意见及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与建议。26个代表讨论团(组)专门组织代表对《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年度财务报告》《教代会与工会年度工作报告》以及《闵行区吴泾镇区域建设规划方案》专题报告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和审议,代表们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与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管理和机关工作、民生问题、校园管理与后勤服务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凝聚了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对学校的深情和厚爱、责任与担当,汇聚了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的智慧与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515170349.jpg

姜斯宪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精心筹备,代表们为学校献计献策的主人翁意识。他从民主团结、勠力同心,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会风简朴、务实高效等三方面总结了本次会议特点。针对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姜斯宪对“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优化校园环境建设”、“减轻教职工后顾之忧”、“校园餐饮周边交通”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回应。他强调,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围绕“立德,好学,乐教”,“学在交大”进一步深入人心。学校对教学、文化体育等设施进行了修缮,并加大力度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体检健康、住房餐饮需求等。未来要多方联动、积极回应师生的诉求,进一步凝聚共识、昂扬奋进,全面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会上,姜书记还通报了学校近期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

微信图片_20190515170353.jpg

全体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决议》。最后,大会在全体代表齐唱《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闭幕。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医务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高度自觉的主人翁姿态,求是创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609.html

刘轶昆、焦斌
工会
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