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徐汇校区顺利通过“上海市节水型学校(校区)”复评验收

2019年4月17日上午,市水务局、市教委、市计划用水办公室专家一行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召开“上海市节水型学校(校区)复评验收会”,对徐汇校区几年来开展的系列节水工作和水平衡测试工作进行考核评估与现场检查,并对徐汇校区学生开展了日常用水问卷调查。经过专家组综合评定,徐汇校区顺利通过复评验收,保持了“徐汇校区节水型学校(校区)”的荣誉。学校财务计划处、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基建处、保卫处、校园管理办公室、后勤保障中心、徐汇物业管理部等有关同志参加了复评验收会。

11.jpg

复评验收会上,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齐井刚代表学校作了复评工作总结汇报,分别从徐汇校区用水基本情况、节水工作开展的八项工作举措、节水工作成效以及节水工作展望四个部分进行了汇报。市水务局、市教委、市计划用水办公室专家领导充分肯定了徐汇校区的节水工作成效,同时在“采用智慧水务信息化方式开展抄表工作”、“提高抄表频率完善抄表台账”、“加大宣教力度”等方面向学校提出了工作要求。

22.jpg

后勤保障中心主任蒋宏感谢上海市水务局、市教委和市计划用水办对交大节水工作给予的检查、指导和支持,促使学校继续高度重视校园节水工作,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首先,建设节水型校区不仅是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高校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任务;其次学校高度重视,在节能节水工作中建立有完整的工作体系和资金投入机制,后勤部门在后期管理方面更是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最后,期待上级主管部门继续关心并支持交大各项事业的发展,给予政策和财力支持,学校将继续做好节能节水工作,推动工作跃上新台阶。

33.jpg

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是上海市首批被命名为节水型学校(校区)的十家高校之一,作为典型的老校区,节水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二十多年来,在市水务局、市教委、市计划用水办以及上海高校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等单位(部门)的指导关心下,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各部门通力协作下,徐汇校区走出了一条创建和巩固节水型校区的特色之路,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近几年,学校在节能节水管理工作方面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认可,学校先后获得“全国高校节能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高校节能管理先进院校”、“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等荣誉称号。本次通过节水型校区复评验收,是对学校节能节水工作的持续肯定和鼓励。据悉,上海市节水型学校(校区)颁奖会议计划在今年5月召开。

赵冲
张凯阳
后勤保障中心
赵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