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获上海市第八届“优秀网站”称号

2019年4月18日,以“共建清朗互联网空间”为主题的上海市第八届优秀网站评选活动表彰会在上海图书馆举行,来自本市互联网界的230名代表参加会议。此次评选经组织报名、资格审查、志愿者评议、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共有100家网站获评上海市优秀网站。上海交通大学网站、微信公众服务号位列其中。

9e7d91780fe345dfba1aa83926f19cf1.jpg

01_副本.jpg

上海交通大学网站(https://www.sjtu.edu.cn)最早建设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此后经历数次重大改版,其中,最近一次改版于2018年完成。二十多年来,交大主页始终致力于更好地达成展示学校网络形象、及时发布实用信息、关注网站用户实际需求、紧跟互联网发展脚步等目标。作为宣传、展示和交流的网络名片,主页融合了全校各类展示型、功能型、服务型等网站于一体,真正落实门户网站概念。多次获得全国高校及上海市优秀网站等荣誉。

上海交通大学微信公众服务号(love_SJTU)开通于2012年,是全国高校首批入驻单位之一,聚焦要闻资讯、时事热点、人物事件、校史校情、技术创新、信息服务等,围绕爱国奋斗、学在交大、立德树人等主题,以丰富的图文、影音、小程序等形式呈现,传播交大声音,讲述交大故事。成立至今,官方微信号粉丝量达32万,已发展为融信息获取、内容生产、育人载体于一体的综合微门户,传播影响力引领全国高校,连续4年荣获教育部“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多篇原创内容获评教育部“优秀作品奖”,并获人民日报等媒体转载。

“上海市优秀网站评选”作为全市互联网领域最重要的评比表彰项目,迄今已举行七届。本次评选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市委网信办和市文明办主办、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本市主要网络社会组织协办,于2018年7月启动,共有831家本市网站(含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APP客户端)报名参评。

思源
东方网记者唐风立
新闻中心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