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2019年春夏学期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4月16日下午,2019年春夏学期纪检工作会议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机关部处长,全校二级单位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工作副书记,纪检监察干部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察办副主任吴淑琴主持。

DSC_7708.JPG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李昕荣介绍了春夏学期纪检相关工作安排。他指出,本年度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二级单位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各单位各部门牵头管理的有关事项。春夏学期要重点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集中整治,做好内控机制建设和科研经费专项自查自纠等工作。

DSC_7667.JPG

DSC_7669.JPG

在会议的交流环节,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薇介绍了船建学院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学院综合改革的经验和体会。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敏以谈心谈话工作为题,分享了她在谈心谈话过程中总结出的经验和感悟。

DSC_7678.JPG

监察处副处长杨仁浩通报了高校系统违纪违规违法相关警示案例,结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招标采购方式、招生考试安全等方面的案例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各单位需要选取其中一些案例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以起到警钟长鸣的作用。

DSC_7689.JPG

周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切切实实在思想上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严肃性和艰巨性,扎扎实实在行动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真切切在群众中营造公道正派、积极健康、团结奋斗的生态和氛围,继续加强专兼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从严治党开篇布局,配合好、带动好本单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新一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吴宏达
梅秋武
纪委
张佳慧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