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与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4月12日,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深圳蛇口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有关领导、老师出席签约仪式。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瑞华,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郭大成,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招商局工业集团董事长王崔军,招商局工业集团总经理胡贤甫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招商局工业集团研发中心总经理徐立新主持。

王崔军代表招商局工业集团致辞。他介绍了招商局工业集团的总体情况,提到招商局工业集团在国际、国内的重大工程建设和重大装备研发制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上海交大是全国闻名的重点高校,培养了一大批行业大师和领军人才,有数量众多的科研基地和科技人才,船海工程等学科均居国内前列。王崔军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以及对现在和未来需求的对接。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能够在海洋装备研发和制造等层面上推进合作。

2.jpg

3.jpg

丁奎岭和胡贤甫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招商局集团设立的行业管理公司,负责招商局集团工业投资项目的经营管理,工业集团以招商局集团为坚实後盾,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高素质的人力资源。目前公司拥有香港最大的修船厂、香港第二大拖轮船队、国内最大的单体修船厂和海洋工程及特种船舶建造企业,业务领域涉及船舶及海洋工程修理和改造、海洋工程及特种船舶建造、拖轮拖带服务、铝加工等行业。

鲁佳宝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刘怡丹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