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海南省科技厅领导一行在上海交大调研

4月16日下午,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史贻云,副厅长韦勇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副校长、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副主席黄震、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会见了史贻云、韦勇一行,双方就省校科研合作、上海交大三亚崖州湾科技研究院等科技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黄震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417151836.jpg

微信图片_20190417151854.jpg

微信图片_20190417151858.jpg

姜斯宪对海南省科技厅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3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国家和上海市大力支持下,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上海交通大学的建设目标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他表示,上海交大与海南省合作进展迅速,希望在科技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学校与海南省进一步加强互动、深化科技合作,共同促进各方面建设取得更好的成果,共同为国家战略发展做出贡献。

史贻云回顾了海南省与上海交通大学不断加深了解与合作的历程,表示海南省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加强海南科技建设的进程中,越来越坚定了与上海交通大学深化各领域合作的决心,希望在双方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得到上海交大科技力量更有力度的支撑,助力海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抢抓机遇,促进海南省和上海交通大学取得更大发展进步。

黄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接,进一步促进上海交大与科技厅的互动交流,在既有合作基础上,完善合作机制,扩展合作领域,充分将双方优势集中到海南发展的关键领域。毛军发表示,上海交大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南省在深海、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促进能源、航空、农业等领域科技和人才优势紧密对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

地方合作办公室主任陶剑、上海交大科研院副院长金隼、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建民、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等先后发言,交流了上海交大与海南省合作推进情况、上海交大在科学研究、海洋学科建设、深海科技、人工智能、热带植物、航空航天领域、地方合作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双方就围绕共同服务国家战略、深化各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01.jpg

微信图片_20190417150429.jpg

座谈会前,史贻云、韦勇一行和黄震一起,参观了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海南省科技厅和上海交大有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参观、调研、座谈等活动。

张文清
梅秋武 张鹏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