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2019年上海交大“校庆杯”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校友邀请赛举行

4月6日至7日,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校庆杯”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校友邀请赛在闵行校区南区体育场、南区体育馆举行。“校庆杯”邀请赛由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体育总会承办,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体育运动分会、上海交通大学足球协会协办。来自北京、广东、杭州、宁波等地区校友会,船建、机动、电院、材料、安泰、高金、海外教育等学院及行业校友会的十六支队伍参加了足球比赛,二十支队伍参加了羽毛球比赛,八支队伍参加了乒乓球比赛。

1554710752(1).jpg

1.jpg

6日上午九时,邀请赛开幕式在南区体育场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羽毛球世界冠军、校高水平羽毛球队主教练卢兰,以及体育系、校友总会办公室和校友会体育运动分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2.jpg

张安胜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参赛校友致以热烈欢迎,向为本次“校庆杯”系列比赛付出辛勤努力的校友会、体育系的师生表达感谢。他表示,自建校120周年至今,“校庆杯”已成为了校友口口相传的盛事,成为了校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参赛规模年年扩大,今年更是有500余位校友不远万里前来参与。“校庆杯”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竞技,更是校友们收获友谊、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今年“校庆杯”众筹基金项目同步开展,张安胜呼吁校友们投入到校友年度捐赠中,将感恩、感激、感谢的 “思源”文化代代传承。

3.png

本届“校庆杯”羽毛球赛副裁判长卢兰代表裁判员进行宣誓。

20190406-IMG_8647_副本.jpg

20190406-IMG_8670_副本.jpg

20190406-IMG_8682_副本.jpg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01届校友孙少羚、海外教育学院2015届校友王黎光、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届校友姚又华分别代表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运动员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409165514.jpg

张安胜与全体参赛队员合影留念并为足球赛开球。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校庆杯”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校友邀请赛正式开赛。 

8.png

9.jpg

10.png

在为期两天的赛事中,各赛场上比拼激烈,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展现了交大人拼搏向上的斗志与互助友爱的团队精神。

DSC07707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DSC07596_副本.jpg

DSC07610_副本.jpg

12.jpg

DSC07625_副本.jpg

DSC07632_副本_副本.jpg

DSC07637_副本_副本.jpg

DSC07645_副本_副本.jpg

DSC07649_副本_副本.jpg

DSC07652_副本_副本.jpg

DSC07680_副本_副本.jpg

13.png

7日下午,“校庆杯”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校友邀请赛颁奖典礼在南区体育场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副书记陈猛,校友会体育运动分会秘书长王维理,本届“校庆杯”比赛监督赵文杰、朱凤军、徐持忍及赛事相关负责人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在足球赛事中,思源老炮队、电院老男孩队、电院小伙伴队分获U40+组冠、亚、季军,思源小炮队、半支机动队、广东校友队分获U40-组冠、亚、季军,宁波校友会足球队、电院老男孩队获道德风尚奖,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08届校友陈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99届校友卢化获最佳射手奖,物理与天文学院2000届校友刘斌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1997届校友李琳获最佳球员。在羽毛球赛事中,意气风发一队夺得冠军,吴羽伦比一队、苏堤春晓队分获亚、季军,平湖秋月队获道德风尚奖。在乒乓球赛事中,电院三队、华东电网队、610队分获团体赛冠、亚、季军,凌翼动力队获团体赛道德风尚奖,希望队、乒乒乓乓队分获高水平组冠、亚军。

对于本次夺冠,本届足球赛U40-组最佳球员、思源小炮队的刘斌智谈到:“这是我第一次以这种方式与大家一起回到母校,足球是集体运动,这个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祝愿母校越来越好,也希望毕业的学长学弟都能常回母校看看。”思源老炮队的潘琦敏表示:“我们是闵行校区的第一届学生,可以说是开拓者,南区体育场是当时最早的球场。如今闵行校区越来越美丽,很高兴看到母校发生的变化。我们都是非常热爱足球的,毕业后也定期训练,本次能够夺冠既是兴趣爱好所致,也是长期坚持的结果。”

上海交通大学“校庆杯”校友邀请赛始于2016年,今年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校庆杯”校友邀请赛的连年举办,表现出“强国强身,健康向上”的交大体育文化对校友们的强大吸引力,标志着母校丰富校友活动形式、关心与关注校友发展的坚定决心,校友们在“校庆杯”中以球会友、互动交流,成为学校校友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589.html

车路
邬根保、徐源、学生体育总会、南洋通讯社 郑文鑫 唐自立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