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组织工作会议

3月27日,学校2019年第一季度组织工作会议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顾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组织人事副书记、组织员等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主持。

党委组织员张洋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情况以及发展党员专项检查情况。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鹏介绍了2019年二级单位基层党建11项重点任务,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映强传达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相关精神,解读出台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及具体内容。仰颐表示二级单位应着力推动党员发展规范化,注重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提升党建管理服务水平。

顾锋在讲话中对各二级单位做好2019年组织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三是讲究方式方法,科学推进组织工作的开展。带着问题和目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真情况,汇集真问题,做好总结提炼,提高工作质量;四是面对复杂局面时,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担当意识、全局意识,强化主体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充分体现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有力有序地推进全年工作的落实。

2019年是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提升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是学校党委确立的十大攻坚任务之一。为更好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落细,组织部将定期召开组织工作会议,开展组织员培训,推广支部书记沙龙,形成组织部联系院系和基层党支部工作机制。

邓瑛
梅秋武
党委组织部
邓瑛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