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19年红十字工作会议

2019年3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红十字工作会议在图书信息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上海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江英,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校红十字会副会长、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上海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和青少年部副部长周小杭、校红十字会全体理事单位及校学生红十字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梅主持。

7474.jpeg

红2.jpg

红3.jpg

李江英介绍了国际和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和现阶段的主要工作,从进一步提高对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认识、以组织建设为抓手夯实基础、深化红十字青少年教育三个方面对交大红十字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交大红十字会更深入广泛地参与市红十字会的志愿服务和青少年国际交流工作。校红十字会副秘书长、校医院院长刘金生以“新时代 怀大爱 创青春”为主题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校红十字会2018年在有效组织献血工作、多元探索救护培训、科学设置校园AED网络等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2019年继续做好各项红十字工作做出了部署。

红4.jpg

优秀组织奖一等奖获奖单位

红5.jpg

优秀组织奖二等奖获奖单位

红6.jpg

优秀组织奖三等奖获奖单位

7845125.jpeg

获奖先进个人

吴正一宣读了《2018年度献血工作优秀组织与先进个人表彰决定》。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27个理事单位获评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献血工作“优秀组织奖”,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徐真、药学院孟祥琦等12名个人获评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献血工作“先进个人”。吴正一与周小杭为获奖单位颁奖。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后勤保障中心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和医学院医管处处长邵新华为12名先进个人颁奖。

红9.jpg

药学院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获奖单位做了交流发言。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介绍了学院班子重视、书记带头、典型示范的工作机制,由上至下、由下至上形成了“献血光荣”的一致认识。学院2018年参加献血师生75%来自共产党员,其中8人献血三次以上,有效实现以内涵激励与骨干带头相促进,以实际行动承载“健康中国”建设者的光荣使命。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表示,学院结合党建工作,基层发动、党员带头、制度保证和舆论引导相结合,形成争相献血的氛围,学院有的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有的学生成为校学生红十字会的骨干。先进个人代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段猛分享了个人成长过程中的责任与担当,感谢校红十字会有效开展志愿引领、以生命教育为导向激发了青年学子的情感共鸣。

464656.jpeg

获上海市红十字会奖励的集体和个人

2018年,交大红十字会获上海市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比赛优秀组织奖和教工组团体二等奖,校医学院红十字会的“‘医路通行,博爱永驻’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获上海市高校红十字携手人道志愿服务优秀项目,金健同学获评上海市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志愿者,李江英与奚立峰共同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

红11.jpg

奚立峰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一年来校红十字会取得的成绩,全校师生员工体现了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要求各单位继续大力支持校红十字会工作,更好培育学生奉献精神,建设“大爱”校园,校红十字会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好履行职责,创新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附: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献血工作优秀组织奖和先进个人名单

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献血工作优秀组织奖(27个)

优秀组织奖一等奖(7个):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药学院、致远学院、机关党委、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优秀组织奖二等奖(9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设计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图书馆、分析测试中心、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优秀组织奖三等奖(11个):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教育技术中心、高等教育研究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产业集团、学生创新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献血工作先进个人(12人)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真

药学院  孟祥琦

医学院  于沛东

医学院  李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孟佳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段猛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陈阳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朱婷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黄欣培

设计学院  沈劲阳

媒体与传播学院  姜承周

外国语学院  孟佳丽

王平
梅秋武
后勤保障中心
赵晓力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