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黄震向党外知识分子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3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应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民进上海市委秘书长何少华、上海交通大学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民进市委科技经济专委会、民进交大会员近5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主持。

01.jpg

黄震全面介绍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六下团组倾听一线基层代表、委员心声的感触和自己参会感悟。黄震在传达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时,重点介绍了减税降费和保障就业这两项措施,通过减税降费为民营企业松绑,减少民营企业的经营压力,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同时,政府将保障就业放到政府的宏观政策层面上,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并列而论,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这些公平有效的普惠政策,让企业和老百姓有获得感,受到了代表、委员的高度评价和关注。

46546.jpeg

在谈到政协常委会报告时,黄震委员介绍了政协工作三方面变化:第一,更加突出了凝聚共识和思想引领;第二,更加重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求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高质量的提案;第三,大力推进政协委员“网络建言资政”。充分体现了新一届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报告会最后,黄震委员对“两高”报告及政协大会的精彩发言,进行了传达。

3.jpg

张卫刚总结道:两会是党和国家倾听人民声音的重要渠道,两会代表、委员的提案议案充分反映了人民的心声。2019年的各项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好的发展。报告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7897846.jpeg

夏慧玄
尹守婷
党委统战部
尹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