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表彰

2019年3月14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高校、直属单位、区教育工会负责同志及第三批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2015-2017年度先进教工之家、模范教工小家、工会工作创新案例、优秀教职工代表、优秀教代会提案获奖代表等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01.jpg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是“十三五”规划完成的重要一年,也是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关键一年,全市30万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围绕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以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发扬主人翁精神,焕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教育系统职工新风采!他对2019年教育系统的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二是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围绕2019年的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工会工作。今年,教育工会将召开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这是全市教育系统工会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落实工会民主建设、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按教育工会的要求,按时保质地完成各项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同时,要继续做好第三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组队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是要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着眼于重心下移、惠及基层一线,促进工会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对第三批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2015-2017年度教育系统先进教工之家免检单位、先进教工之家、模范教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创新案例、优秀教职工代表、优秀教代会提案等进行了表彰。

上海交大多个集体和个人在2018年度荣获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奖项。

14_副本.jpg

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在学校党委和市教育工会的领导下,以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和大局工作,牢记维护和服务基本职责,实心实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基层工会工作考评中,上海交通大学工会获评优秀等级,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获评优秀工会工作者。

02.jpg

03.jpg

“俞勇计算机科学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

微信图片_20190322103325.jpg

04.jpg

微信图片_20190322103333.jpg

05.jpg

上海交通大学党务系统工会、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工会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工小家”。

微信图片_20190322103340.jpg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学习与研究支持部获得“2017-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

微信图片_20190322103344.jpg

06.jpg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郭俊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高晓沨获得“2017-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

07.jpg

08.jp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张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蒋录全获得“2015-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职工代表”。

09.jpg

10.jpg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把握群团工作时代要求,健全教职工帮扶体系》《切实加强思想引领,推动工会基层组织创新与实践》两篇案例分获“2015-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工作创新案例”一等奖和三等奖。

11.jpg

吴淑琴《修订<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奖惩办法(试行)>或拟定<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处分规定>》获得“2015-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最佳教代会提案”。

12.jpg

13.jpg

杨一帆《关于在闵行校区设立交大校史长廊的建议》和朱邦尚《建议我校剑川路校门三个交通岗亭卡位置向校内移动30-50米》获得“2015-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教代会提案”。

微信图片_20190322103421.jpg

微信图片_20190322103427.jpg

微信图片_20190322103431.jpg

《高校工会增强文体活动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思考与实践——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例》《高校工会创新优化教师考核评价机制的作用研究》《互联网思维下教育工会工作创新机制研究》三个课题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2018年立项课题评选一等奖。

教育工会
工会
焦斌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