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两会”精神传达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3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高田会堂召开“两会”精神传达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全国政协委员、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传达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张永明教授分享参会体会。今年上海交大有2名人大代表、5名政协委员出席两会。全体校领导,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机关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思政教师等参加传达学习会议。

DSC_0058.JPG

DSC_0002.JPG

林忠钦介绍了会议总体情况,并对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领读,特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的讲话重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介绍了各位委员代表对外商投资法、基层减负、三大攻坚战等热点话题的广泛热议。

DSC_0019.JPG

丁奎岭作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传达。他介绍了此次会议概况,回顾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表示,全国两会聚焦主题、严守议程,委员们积极参与政治生活的热情高涨。交大委员们通过各种渠道发声,心系国家发展,充分履行了委员的义务。

DSC_0021.JPG

张永明分享参加全国“两会”感受。他围绕人大会议中建议议案的产生,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过程,人大、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机制等内容,同大家分享了参加两会的现场体验。

DSC_0030.JPG

会议最后,姜斯宪作总结讲话。姜斯宪表示,交大代表委员在两会精神传达中,都提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相关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已凝聚成为共识,立法的过程是将党的主张转变为国家意志的过程,能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保障;与此同时,政协会议中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也有利地推动了国家发展。两会中有关“双一流”高校建设、科技改革、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精神,对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高等教育发展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校上下应深刻领会两会精神,从全局把握国家历史发展方位、重大工作部署和举措;各部门应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积极推动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

微信图片_20190321093349.jpg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562.html

相关阅读聚焦:2019全国两会中的交大声音

江倩倩
梅秋武
新闻中心
江倩倩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