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一行到上海交大调研

3月19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一行到上海交大调研。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上海市教委办公室、上海交大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调研活动。

DSC_9626.JPG

DSC_9690.JPG

DSC_9873.JPG

DSC_9902.JPG

陈群一行分别参观了上海交大学生创新中心、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分析测试中心,并与师生互动交流。学生创新中心主任陈江平、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显明、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张兆国分别对本单位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

DSC_9922_副本.jpg

DSC_9927.JPG

姜斯宪作校情介绍。姜斯宪表示,上海交大如今已形成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办学格局,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价值引领为核心的“四位一体”育人理念,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师生创新活力迸发,整体创新能力加强。学校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为己任,建设了一批优势前沿创新基地,全面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和卓越全球城市建设。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得到国内外的高度认可,也为上海市医疗卫生事业和文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上海交大将坚持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DSC_9947.JPG

林忠钦作发展汇报。林忠钦表示,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海交大将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服务上海的发展大局,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近年来,学校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实现跻身世界百强的目标指日可待,面向未来,上海交大理应承担起更多上海市发展的使命与责任。

DSC_9977.JPG

DSC_9929.JPG

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围绕高等教育现代化、发挥高校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的作用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DSC_9976.JPG

会议最后,陈群在讲话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上海交大发展势头迅猛,在人才培养、科技支撑、城市建设等方面,对上海城市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如今,上海交大积极服务社会,与上海市有着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学校的办学也在不断优化调整,以更好地适应当前社会的需求。要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必须要有一流的大学,上海市将全力支持上海交大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希望学校能够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也希望上海交大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地方高校发展,形成创新合力,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党政办、学生创新中心、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分析测试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561.html

江倩倩
梅秋武
新闻中心
江倩倩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