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终评会举行

3月15日,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终评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教务长吴静怡,来自学校各相关部处的负责人,以及由全校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附属医院师生医务员工代表组成的百人团评委共同参加了终评展示会。

微信图片_20190319101627.jpg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自启动以来,收到来自全校各院系、机关部处、直属单位、附属医院等个人、集体报名共44项。经过遴选委员会资格审查、书面评审、讨论投票、网络展示等环节,共20位候选人(集体)进入终评展示环节。根据遴选规则,各候选人以第三方介绍的形式,根据抽签顺序进行5分钟的终评展示。 

20位展示者有来自一线的教授、有院系部处的负责人、有来自学院的同学、有来自附属医院的医务员工,他们是千万交大人奋进的缩影,20位候选人的精彩故事为现场带来了精神洗礼,为凝聚交大师生员工带来了前行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319101623.jpg

林忠钦在会上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位候选人的经历和成绩,在他看来,校长奖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使命、责任。这份荣誉,于个人而言,是种继往开来的鞭策,于集体而言,是远行的航标。他以历年获奖者为例,谈到大家正在用自己的爱国情怀不懈奋斗,为“校长奖精神”源源不断注入新的内涵。他希望每一位交大人都能以校长奖获得者为榜样,吸收借鉴他们身上的精神品格,在育人的事业上甘位人梯,在科研的攀登中敢为人先,在求知的道路上严谨务实。

最后,校长奖遴选委员会委员和百人团评委根据20位事迹展示人的陈述,进行了现场投票。2019年“校长奖”的最终结果将于近日进行公示,并在建校123周年纪念大会上颁奖。

张思思
纪晓恬
文明办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