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正式入选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的通知》,上海交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正式入选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为积极贯彻《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71号),落实《“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国发〔2016〕86号)、《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国知办发规字〔2017〕62号)的部署,根据《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1-2016)中对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支撑机构设立建议,2018年7月2日,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上海交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挂靠图书馆。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了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经自主申报、初步筛选、专家初评、现场答辩、名单公示等环节,确定公布了我校等23家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入选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对上海交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鞭策和激励。上海交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战略目标,以学校师生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需要为牵引,充分协同校内外相关机构,综合建设、管理、挖掘、利用知识产权信息,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布局、协同创新、管理决策以及成果转移转化提供高质量、有成效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并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肖兰
图书馆
何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