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看望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钧校友与汪耕校友

3月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一行看望了今年毕业70周年的交通大学1949届土木工程系校友孙钧院士和交通大学1949届电机工程系汪耕院士。张安胜转达了母校全体师生、医护员工的对两位院士的关心与问候,并盛情邀请他们出席4月7日母校建校123周年纪念活动,见证母校新发展。

01.jpg

02_副本.jpg

我国著名的工程力学家、隧道与地下结构工程专家、93岁高龄的孙钧院士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谈到为港珠澳大桥做出的贡献,他戏称自己是“工程医生”,“不去现场,如何开方子呢”? 2018年,孙钧院士坚持到工程现场查看,全年出差20多次。这份对待事业的认真态度,深深震撼并激励着后辈们。孙钧院士感谢母校的关心和惦记,并欣然应允在母校建校123周年“校友返校日”回到母校,与交大学子座谈交流。

03_副本.jpg

04_副本.jpg

随后,张安胜一行前往华东医院,看望了我国电机设计和制造专家汪耕院士。汪耕院士对母校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自己经常关注母校发展,关心莘莘学子的学习生活。他回忆了当年在交大的学习经历及同窗情谊,言语间不时流露出对母校深厚的感情。

张安胜向孙钧、汪耕两位“杰出校友奖”获得者送上了《思源致远 桃李芬芳——上海交通大学杰出校友奖纪念丛书》,以及由1987届高电压技术专业校友张若强书写的“寿”字书法作品,祝愿两位院士健康长寿,阖家康宁。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尹毅,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副系主任程斌等一同拜访。

邢博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