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横山亮次优秀论文奖”暨“日立化成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3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横山亮次优秀论文奖” 暨“日立化成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207会议室举行。日立化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武井裕之、日立化成株式会社加藤则明部长、日立化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村上泰治部长、乾祐巳经理、朱英瑛女士等一行专程到校颁奖。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代表学校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处、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及获奖师生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余明阳主持。

IMG_6081 4.jpg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汉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钱旭芳老师和化学化工学院的李虹老师获得“横山亮次优秀论文奖”;来自致远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五名优秀学生获得“日立化成奖助学金”。

IMG_6031.JPG

徐学敏代表学校对日立化成公司多年来支持学校教育发展,助力交大人才培养的义举表示感谢。她指出,上海交大与日立化成公司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98年,迄今累计已有超过120余人次的优秀教师和学生获得日立化成公司的奖励和资助。二十余年的合作与交流,使双方在互信互助的友谊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02年共建的“上海交通大学-日立化成研究中心”,已有多项专利问世。她衷心希望校企双方今后能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合作,丰富合作方式,共谋发展。徐学敏表示,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相信在像日立化成公司这样优秀企业的鼎力支持下,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交大梦必将早日实现。 

IMG_6040.JPG

武井裕之感谢校方的接待。他对交大师生多年来助力日立化成公司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此次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他向在座师生简要介绍了“横山亮次优秀论文奖”与“日立化成奖助学金”的设奖缘由与发展历程,并表示日立化成公司与上海交大在二十余年的合作中,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也开展了深度合作。日立化成公司对上海交大深厚悠久的历史和日新月异的发展现状深表赞叹,对学校追求卓越、创新发展的理念倍感认同。他衷心希望在未来能与上海交大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携手共同推进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

科研院何先美向在座嘉宾介绍了“横山亮次优秀论文奖”的遴选过程并宣读获奖名单。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程茵介绍了“日立化成奖助学金”的评选情况并宣读获奖助名单。

IMG_6067.JPG

武井裕之与徐学敏共同为获奖师生颁奖。

陈汉代表获奖师生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感谢日立化成公司一直以来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事业的支持,并表示将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再创辉煌。

IMG_60864.jpg

“横山亮次优秀论文奖”由日立化成工业株式会社第三任社长横山亮次先生以个人名义捐资,于1998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旨在鼓励科技的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支持学校发展,日立化成公司还于2007年在学校增设“日立化成奖助学金”, 奖励和资助品学兼优的优秀交大学子。

高晓晨
许杨
发展联络处
许杨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