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3月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闵行校媒体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妇委会主任张安胜,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以及各部处、院系、直属单位和附属医院领导和妇女工作代表,获得2018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1.jpeg

_DSC2744_副本.jpg

2.jpeg

“风雨送春到,交大风光好。老校日日新,新校传捷报”,大会在交大教工原创的柏梁体诗歌《环游交大》中拉开了序幕。女教授和女医生们的精彩演绎展示了交大女性聪慧时尚、自信坚韧的风采。

3.jpeg

2018年,交大女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医疗管理和服务保障等岗位上拼搏奋进、敬业创新,获得了全国及上海市的诸多荣誉。张安胜致辞并宣读表彰名单,他用一首交大教工的原创诗文向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此次表彰奖项包括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提名奖、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上海交通大学“三八红旗手”、上海交通大学“三八红旗集体”等81项奖励。

12.jpeg

11.jpeg

10.jpeg

8.jpeg

9.jpeg

4.jpeg

5.jpeg

6.jpeg

7.jpeg

姜斯宪、张安胜、赵文华为获奖个人及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鲜花。

13.jpeg

14.jpeg

15.jpeg

16.jpeg

“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附属仁济医院肝脏外科护理团队护士长王艳、“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图书馆学习与研究支持部副主任高协、“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提名奖”数学科学学院范金燕教授、“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房兵教授,分别与大家介绍了在各自领域进行开拓进取、锐意拼搏的经历,分享了女性要珍惜、奋斗和感恩的心得与体会。

19.jpeg

最后,姜斯宪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对全校妇女工作者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社会建设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2019年是妇女事业奋发作为的一年,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领导和关心妇女工作,支持各级妇女组织发挥作用为女同胞提供优质服务,大力弘扬宣传巾帼典范,建设好妇女小家,策划好主题活动,关注交小苗成长。正值两会期间,学校要全力以赴抓住历史机遇,以科技创新不断推动前进,实现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他从不断凝聚妇女力量,团结引导女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不断优化妇女服务,做女教职工和学生的贴心人、娘家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把广大女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等方面对妇女工作的发展提出要求。风生水起逐浪高,总有巾帼立涛头,希望广大妇女同胞以新时代新女性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勇立新时代潮头、绽放半边天风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党政办主任林立涛,校工会主席于朝阳,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朱敏,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汝明,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巡察办副主任吴淑琴,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丽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震,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路,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书记彭大银,系统生物医院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一煌,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教务处副处长陈业新,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林晓棠,基建处副处长沈燕明,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罗莹,校工会兼职副主席郭俊华,校妇委会副主任蔡云泽等出席大会。会议由朱敏主持。

20.jpeg

一年一度的妇女盛会,承载着学校党委和所有交大人的殷殷祝福。大会最后,由教工合唱团与女大学生带来的一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交大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共同心声,唱响巾帼梦和中国梦的壮丽交响。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556.html

刘轶昆 焦斌
梅秋武 等
工会
罗莹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