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校级评审会举行

寒假伊始,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校级评审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等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委员和校内学科专家作为评委出席评审会,会议由委员会主任林忠钦主持。经所在单位教授会议遴选、校外同行专家评议、各单位职务聘任小组评审推荐等环节,2018年度正高级职务申请人与副高级职务破格申请人,分别参加了工科、理科生农药、人文社科等学科组的评审答辩。

image001.jpg

多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始终坚持以分类发展为基础,以多元评价为核心,以促进教师及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发展为目的,深刻把握人才成长规律和科技创新规律,针对不同的岗位类型、学科特点和人才成长阶段,构建科学有效的人才评价标准,建立多元化的评价指标体系,形成多维人才发展通道,促进人才的分类发展。

image002.jpg

2018年,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近期国家重要文件精神为指导,人力资源处在专业技术职务现有文件的框架下,在相关职能部处的协助下,对各系列文件进一步修订,由此上海交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系列文件形成了“1+1+17”的文件体例,即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指导意见+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实施办法+各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条例。明确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是教师的基本规范,取消职称外语考试、海外经历等相关要求,完善各级各类评审会投票规则,进一步明确各级评审程序及备案制度等。今后,人力资源处将牵头进一步完善我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系列文件,助力每一位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得到充分发展,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image003.jpg

经校级评审会议评议,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审核,本次共有57名教师成功晋升正高级职务,89名教师成功晋升副高级职务。

骆伟兰
朱子劼
人力资源处
丁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