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春节团拜会隆重举行

腊梅传香,金猪送瑞。2月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第二食堂座无虚席,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春节团拜会隆重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等校领导,王宗光、翁史烈、马德秀、谢绳武等老领导,来自徐汇区、闵行区及社会各界的领导、各界人士及校友;两院院士等高层次人才;全国和上海市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全国和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国家级和上海市重大教学与科研奖获得者,学校二级单位代表、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代表、附属学校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干部、老职工代表,校长奖获奖者代表、以及学校工、青、妇代表和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回顾学校快速发展,互致节日问候,喜迎己亥新年。

DDP4254.JPG

林忠钦介绍了过去一年上海交通大学的快速发展。2018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交大人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秉承学校优良传统,提升内涵、追求卓越,对未来发展的谋划更加清晰,对重点任务的攻坚更加有力。学校学科水平和综合实力提升,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涌现;以改革开放40年为契机,系列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学校开展了新时期教育思想大讨论,举行全校科研工作会议、谋划新时期科研工作布局,全面启动和推进“双一流”建设,圆满完成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国际化办学等面上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望未来,林忠钦强调,2019年,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将向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目标发起冲刺,他要求全校要保持凝心聚力、更加担当有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中,再次书写交大人的辉煌。

DDP4255.JPG

校友代表、1993届机械工程系校友、杰出校友获得者、上海萃恒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弘弢在发言中,回顾了在闵行校区的学习生活,感慨多年来学校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抒发对母校的热爱之情、自豪之感,表示将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DDP4256.JPG

校友代表、“爱国荣校奖”设立者郑天慧,是改革开放后上海交大第一届研究生,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他对母校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同身受,表达了希望母校能为祖国培养更多人才,为祖国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的美好祝愿。

DDP4265.JPG

“国泰民安乾坤颂,张灯结彩大拜年”。校领导姜斯宪、林忠钦、丁奎岭、黄震、张安胜、顾锋、周承、毛军发、王伟明集体上台,给师生校友送上新春祝福。姜斯宪代表全体校领导,祝大家“新年交大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DDP4271.JPG

DDP4261.JPG

DDP4266.JPG

DDP4267.JPG

DDP4270.JPG

欢乐的舞蹈跳起来,欢快的歌曲唱起来,激情的诗歌朗诵起来,交大附中新疆班的少数民族同学们跳起激情的新疆舞,从北京赶来的校友们深情唱起原创歌曲《吾友南洋,教工舞蹈协会、演讲朗诵协会、教师合唱团的老师们,交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纷纷登台,老、中、青、幼几代交大人载歌载舞,共同欢度这个喜庆的时刻,一起抒发新春的喜悦情怀。

“相聚在东海之滨,汲取知识的甘泉,交大交大,学府庄严……”全体嘉宾集体起立,一起唱起激扬、优美的交大校歌,共同祝福学校在新的一年里,阔步前行,蒸蒸日上;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在新的一年里,政通人和,国泰民安!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548.html

张文清
武新民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