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日本经济同友会、城西大学代表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

1月14日下午,日本经济同友会副代表干事和专务理事横尾敬介、政策调查部长斋藤弘宪、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顾问清水祥之、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会长王家驯、日本城西大学理事长助理和国际学术文化振兴中心副所长北村幸久、学务担当课长修行达也、中日友协理事兼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之友高师坤等分别造访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兼日本研究中心理事长姜斯宪、日本研究中心主任季卫东等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会见了来宾。

微信图片_20190120102237.jpg

微信图片_20190120102243.jpg

微信图片_20190120102248.jpg

姜斯宪分别对日本经济同友会横尾敬介一行以及日本城西大学北村幸久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与日本的渊源,介绍了日本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所开展的活动以及未来发展的愿景,并对日本各界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还向经济同友会横尾敬介副代表干事颁发了日本研究中心顾问聘书。

微信图片_20190120102253.jpg

微信图片_20190120102258.jpg

通过前期一系列准备和本次会谈,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在东京设立办事处、积极开展中日经济外交和相关研究、培训的计划终于落实。在会谈之后,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兼日本研究中心副理事长黄震与日本经济同友会副代表干事横尾敬介共同在上海交通大学与日本经济同友会的合作备忘录签字。根据协议,日本经济同友会将支持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东京办事处开展研究、培训以及交流活动,特别是为中日企业经营者的高端培训项目提供必要的帮助。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季卫东教授与日本城西大学理事长助理、国际学术文化振兴中心副所长北村幸久在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会长王家驯的见证下,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城西大学将为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提供免费使用办公室、会议室以及教室的便利,支持日本研究中心在东京开展中日企业高端培训以及研究、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120102303.jpg

微信图片_20190120102223.jpg

在会谈和签约之前,日本经济同友会以及城西大学的来宾们还在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等的介绍下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吕守军,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丁剑、蔡玉平,办公室主任许月、副主任刘露、助理研究员尹月等也参加了签约仪式及相关活动。

杜冲 许怀正
凯原法学院
许月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