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成立人工智能分会并举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1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人工智能分会成立大会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常委、副校长、中科院院士毛军发,人工智能产业及相关领域校友代表、学校校友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及院系师生代表共近50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昊奋校友主持。

大合影2.png

毛校长.JPG

孙东来.jpg

王奋昊.jpg

校友孙东来代表筹备组介绍人工智能分会筹备情况。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校友杨小康代表筹备组宣读《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人工智能分会章程》要点。毛军发宣读《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人工智能分会理事会建议人选名单》。大会通过王永东为会长,沈伟国、陈宁、程国华、杨小康、徐立、戴文渊为副会长,李俭、赵大平、陈侦、夏泽洋、王佳梁、胡哲人、汪冠春、张少典为理事,王昊奋为秘书长,王贺、孙东来、宋海涛、高翔为副秘书长。

授旗颁发聘书仪式.png

张安胜、毛军发为当选校友颁发聘书,并授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人工智能分会会旗。

王永东.jpg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校友王永东代表分会致辞。他对在分工筹建过程中母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为此次分会筹建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校友表示肯定。他分享了自己因交大与计算机专业结缘的故事,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之情。他表示,近年来人工智能领域作为新兴行业快速发展,希望分会的成立能促进行业间校友的交流,为校友服务,为交大师生服务,为交大的发展服务。

张校长3.png

张安胜代表学校对人工智能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上海交大最新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面对建设“双一流”的历史重任,学校师生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状态保持了高速发展的势头,已形成以坚实的理科为基础,强大的工科、生命医学和管理学科为主干,高水平、精品化的经济学、人文、法学和农学为特色的学科布局。此外,学校对校友工作给予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为校友们的联络、成长、发展提供了很多必要支撑。最后,他希望能“加强人工智能行业校友的发掘与联系”、“加强和母校校友总会、各相关学院、学科的联系” 、 “加强和其他兄弟校友组织的联系”,为时代发展做出交大人的贡献。

宋海涛.jpg

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宋海涛校友主持。

王永东主旨发言.JPG

程国华.jpg

徐立.jpg

吴炯.jpg

在主旨演讲环节,王永东与大家分享了“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展望”;健培科技CEO程国华校友与大家分享了人工智能在医疗大数据中的应用;商汤科技CEO徐立校友与大家分享了视觉智能的相关成果;风和投资创始人吴炯校友与大家分享了人工智能创业创投的前景。

圆桌论坛1.png

在圆桌论坛上,乐言科技联合创始人王昊奋、来也科技联合创始人汪冠春、流利说联合创始人胡哲人、森亿创始人张少典、达观数据联合创始人高翔以及上海极熵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孙东来等校友围绕科技变革、教育、医疗等话题,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的产业化发展。

boss直聘.jpg

人工智能分会成立大会前,在陈瑞球楼一楼还举行了交大版boss直聘,十余家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校友企业参与。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人工智能分会是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指导下,继世纪会、能源科技分会、金融投资分会、影视与新媒体分会、创业创投联合会、体育运动分会、医疗机械分会、集成电路分会后的第九个行业分会。分会将会依托母校相关学科和人才优势,发挥行业优势,促进人工智能行业校友之间、校友企业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互动与合作,构建校友联谊的服务平台,服务广大校友,带动企业间的相互协同发展,为母校的发展、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车路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