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交大密西根学院本科生获国际计算机学会学生科研竞赛金奖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学生周壮壮在近日揭晓结果的国际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ACM)设计自动化领域(Special Interest Group on Design Automation, SIGDA)学生科研竞赛中摘取头名,获得本科生组金牌奖并入围ACM学生科研竞赛2019年度总决赛。

Poster
周壮壮的参赛海报

2018年11月5日至8日,由ACM主办的第37届国际计算机辅助设计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Aided Design, ICCAD)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市举行。周壮壮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会议上宣读论文《DALS: Delay-driven Approximate Logic Synthesis》(DALS:基于电路延时优化的近似计算逻辑综合),该论文的指导老师为密院教师钱炜慷。周壮壮同时参加了ACM设计自动化领域的学生科研竞赛。经过海报展示、现场演讲答辩等环节的筛选,主办方最终决定将该领域学生科研竞赛本科生组第一名金牌奖授予周壮壮。他也同时获得代表设计自动化领域参加2019年度ACM学生科研竞赛总决赛的机会,将和ACM其他研究领域的头名本科生选手共同角逐最终的优胜。

01.jpg

周壮壮(中)在本科生组金奖颁奖典礼上

ACM学生科研竞赛由ACM主办,并获得美国跨国科技巨头微软公司赞助,每年在计算机各个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举办,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各个领域评选出的第一名选手自动获得参加年度总决赛的机会。

周壮壮是密院2014级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加入钱炜慷课题组开展研究工作。他和课题组的其他成员研究并设计了生成近似计算电路的算法。该算法可以针对任意目标电路和错误约束,产生延时大幅缩短的近似计算电路。本项研究工作的论文在设计自动化领域顶级学术会议国际计算机辅助设计会议上得到了发表(论文录取率为24.7%)。

周卫荣
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
阮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