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高校协议

2019年1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高校签约仪式暨合作年度工作会议在上海交大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与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华为Fellow朱广平、上海代表处代表董刚、技术合作部部长艾超,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新远、学生创新中心主任陈江平、学指委副秘书长侯士兵、交大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等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毛军发主持。

DSC_3156.JPGDSC_3136.JPG

林忠钦代表上海交大致辞。他指出,上海交大与华为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2012年就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在信息技术、通信、新材料、工程技术等领域,开展了科研、人才培养和网络建设等合作。此次战略合作的建立是为了进一步推进科研与产业的深度融合、科研突破与学术创新、培育高科技人才,为国内外顶尖科学家与科研人员提供互动交流的学术平台。

DSC_3161.JPG

徐文伟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交大是华为在高校合作战略中非常重要的高校,此前与交大以基础科学研究、基础技术研究、项目创新合作的方式进行合作,也感谢上海交大每年为华为贡献非常多的优秀人才。此次战略合作的建立对于提升华为竞争力非常重要,华为将与上海交大开展全面合作,除了传统的通信领域外,将在数学、物理、化学、材料、生命等领域开展交叉科研,在AI、操作系统、热设计、芯片、光通信、车联网等学科以及更多的基础学科开展合作与发展。

DSC_3169.JPG

DSC_3177.JPG

DSC_3181.JPG

朱新远介绍了上海交大的整体情况。华为上海研究所技术合作部部长李鹏介绍了华为与交大下一年度的合作规划,华为上海代表处教育医疗行业部童亮介绍了华为校园信息化合作设想。

DSC_3190.JPG

林忠钦与徐文伟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王如竹教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俞勇教授、梁晓峣教授颁发了年度优秀合作奖。

DSC_3204.JPG

DSC_3209.JPG

朱新远和艾超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高校协议。

01.jpg

02.jpg

03.jpg

会后,徐文伟一行参观了交大多个实验室,包括无人驾驶车、微波与射频研究中心、生物电路与系统实验室、智能互联研究中心、移动能源研究中心、光电子研究中心、华为-交大ARM高性能计算联合创新中心和光量子集成芯片实验室。

吴掬清
梅秋武 等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付符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