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年12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姜斯宪,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顾锋及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顾锋主持。

主图.jpg

会上,顾锋宣读了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的通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卫刚报告了近两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情况。随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和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分别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少数民族学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上海交通大学民族宗教工作制度》。

姜斯宪充分肯定了学校统战工作过去所取得的成绩,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服务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大局中,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特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的统战工作并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确保统战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姜书记.jpg

姜斯宪对于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三个导向,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识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作用,建立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大统战格局;二是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各部门工作协作做好全校统战工作;三是落实好院系基层单位统战工作的责任。带头重视和做好统战工作,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

尹守婷
梅秋武
党委统战部
尹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