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12·9冬季长跑活动举行

12月16日上午,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12.9长跑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本次长跑活动以学生为核心,覆盖教职工、校友等人群,总计近2000名选手参加,包括2.5km欢乐跑和5.5km个人竞速跑两个项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校工会主席于朝阳,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教务处副处长黄丹,校团委副书记钱文韬,校团委副书记巢睿琪,体育系党支副书记陈猛,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 马京伟女士,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席、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上海交大2015级博士生李腾,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主席邵华青,学生体育总会主席陈子龙出席。活动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学指委、校工会、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友会、体育系联合主办,学生联合会和学生体育总会承办,跑虫俱乐部协办,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运营。

DDP3455.JPG

王伟明在致辞中表示,天气虽然寒冷,但是选手们的热情已经驱散了寒风,我们要用汗水书写拼搏。长跑是交大的一个良好的传统,12•9长跑已经有四十年的历史,交大人要继承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加强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繁荣校园体育文化。最后,王伟明带领全体人员大声喊出‘爱交大、爱运动’的响亮口号。

LY9_0558_副本.jpg

DDP3454.JPG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Fsquare街舞社、器乐交流协会、歌手联盟、国标舞协会带来了精彩的暖场表演。表演结束后,两位教练带领学生和教职工选手们进行赛前热身。参赛选手们积极参与热身,热情高涨,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

DDP3456.JPG

1111544944750_.pic_副本.jpg

DDP3457.JPG

IMG_0053_副本.jpg

IMG_0077_副本.jpg

IMG_0125_副本.jpg

20181216-IMG_9145_副本.jpg

8P7A7980_副本.jpg

IMG_0129_副本.jpg

IMG_0173_副本.jpg

IMG_3323-1_副本.jpg

LY9_0615_副本.jpg

王伟明领跑欢乐跑,全程2.5km。欢乐跑结束后,进行是的竞速跑项目。选手们高举院系旗帜从起点线出发,旗帜随风飘扬形成了一道风景线。他们奋勇拼搏,突破自我,每个人都竭尽全力冲刺,不求名次,但求无悔。完赛的选手聚集在机动大草坪上,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难忘时刻。

比赛结束后,陈贤峰、杨升荣、黄丹、钱文韬分别为教工组、竞速跑团体组、学生男子组、学生女子组获奖选手颁奖。

DDP3453.JPG

此次12•9长跑活动的举行,体现了交大人奋勇争先、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参赛选手们坚定,无畏,他们的热情驱散了寒冬,更温暖了交大人的心。他们在寒冬中的坚持,在交大的校园内熠熠生辉。

孙玉环 李毅杰
武新民 南洋通讯社
体育系
孙玉环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