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12月14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处等部处以及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有关领导、老师出席签约仪式。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宋海良,监事会主席李森,装备制造海洋重工事业部总经理张鸿文、华东区域总部总经理唐志俊,中交疏浚公司总经理胥昌荣,上海振华重工董事长朱连宇,科技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唐志俊主持。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宋海良代表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致辞。他介绍了中交建公司的总体情况,提到中交建在国际、国内的重大工程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上海交大是全国闻名的重点高校,培养了一大批行业大师和领军人才,有数量众多的科研基地和科技人才,船海工程、机械工程、自动控制、先进制造、环境工程等学科均居国内前列。宋海良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以及对现在和未来需求的对接。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能够在科研项目、成果申报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各个层面上推进合作。

3_副本.jpg

林忠钦做了上海交大校情介绍,并在讲话中提到,中交建在国家“一带一路”、海洋强国等战略的实施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学校高度重视与中交建的合作。林忠钦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对双方未来合作的鞭策,在科研项目上,希望未来能够围绕中交建的发展需求开展合作,定期推进沟通交流机制;在人才培养上,希望交大与中交建能在国际化人才招生、培养和就业上加强合作。

双方与会领导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4_副本.jpg

奚立峰、李森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5_副本.jpg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主要从事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装备制造、房地产及城市综合开发等,为客户提供投资融资、咨询规划、设计建造、管理运营一揽子解决方案和一体化服务。中国交建是世界最大的港口设计建设公司、世界最大的公路与桥梁设计建设公司、世界最大的疏浚公司、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公司、世界最大的海上石油钻井平台设计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公司、中国最大的高速公路投资商;拥有中国最大的民用船队。

鲁佳宝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刘怡丹
孙佳